随风飘荡

句子

《迟来》

1.当人心已冷,那么任何事都打动不了他了,徒留一个人影存活于世。


2.每向前走一步,似乎都有一股钻心的痛楚,自脚心传至心间。


3.那人蟒衣玉带,已是身居高位,连自己也只能俯首称臣。

再抬眼,他却还是如儿时那般,恭敬地唤他一声“师父”。

华丽的服装,依旧隐藏不了他的一片赤子之心。

罢了,管他什么身份尊贵,只要孩子还认他这个师父,他便护他一生一世,自此,无人能再伤他的孩子哪怕一根汗毛。


4.权衡于“父亲”与“老师”之间,怕是早就累了吧?

耗费半生精华,只为保他的孩子不再受到命运的不公,或许到头来就是个错误的决定吧?

那又如何,他只要他的孩子平安回归,笑着跑来,伸出白白的小手为他拭去额间的汗珠,前世痛苦皆能忘怀。



(只是摘取自认为戳心的段子,不分好坏。)



5.

“师父,我听村里的老奶奶说,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一颗星星。”

“师父无论是星星还是月亮,都会一直陪着武恩。”

终有一天,他会自私地让群星都为他的孩子闪烁,让日月与其为伴。他不在了没关系,只要他的孩子替他活着。


6.某只猫儿此刻面对着墙角缩着,小尾巴都卷到了一旁,又委屈又生气地流眼泪。(救命太可爱了,没忍住一起抄过来了)


7.看着面前高大的身影,这是他一直追随的光。


8.就像是一座山,他仰慕多年的师父站在山顶,受万民敬仰,他站在山脚,卑微到了尘埃里,他想要去到师父身边,想要向他学习,他不顾一切困难想要去追逐,却总是能被半路上的一颗小小的石子轻而易举地绊倒,前路坎坷,原本带着光满怀希望的眼睛也渐渐黯淡下来了。


9.这么多年里,他都教会了他什么?知识的掌握,能力的培养。却唯独忘了教他如何保护自己,守护自己的尊严,保护自己不被外人之言所迷惑从而陷入自卑的深渊。

他是个不称职的师父。

清律温满脸自责,然而孩子望向他的眼神依旧是那么的单纯,可怜,只是无助地求他不要放弃他,从未有过非分之想。

他在想什么?他又在等什么?


10.

“武恩永远是为师的孩子。”


(只搞了一部分,救命我懒)


11.来者一袭青衫,长发别在背后,气质不凡。

而他身前的人儿,却是衣衫褴褛,瘦骨如柴,黑不溜秋的小脸上是一双写满单纯的眼睛,未染世事般的干净。

男人一愣,他见惯了人类为了利益勾心斗角,亲眼见证了无数条生命就此陨落,如此心思干净的人,他至少几百年没见过了。


12.

我没什么愿望,我只想在你膝下承欢,读书练武,永世安宁。

但这,可能吗?

只剩孤独与寂寞,与我为伴。



——转载于QQ某用户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荡荡:说实话,有些话我自己都不记得了(啊不是)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